三鲜汤圆

叮咚

云梦两日游

【云深不知处求学后,蓝氏双璧云梦两日游。不定时更。】

云梦莲花坞①——

“那还请江宗主与虞夫人多担待,此事非同小可,曦臣自会与众家商讨,劳烦了。”蓝曦臣一语平静,语气刻不容缓。近日他已登门拜访数十门仙家,无外乎都以自家实力弱小为由推辞,摆脸作罢,也不知意愿。

岐山温氏看似如日中天,作为百家之首,其所作所为皆不能堂上所谈。近日温氏的作举更是难以示人,依其百家之首的地位在众家管辖范围内重新划分管理区域,美其名曰“众治”,势力小些的家族早已坐立不安,却也无能启齿,只好忍气吞声。
————
室内装饰古色,屏风木骨浮刻入微,檀香阵阵,几株白莲更添上些许生气。蓝曦臣虽年长十八,但形举颇为沉稳,待人温和可亲,无半点不妥。而蓝忘机虽在待人上稍逊一色,但做事同样稳妥得当,从容不迫,有时比兄长更胜一筹,皆是名副其实的蓝氏双璧。

江枫眠道:“实则后生可畏。”
如见这般,虞氏不免想到魏婴这泼孩,应着“明知不可而为之”事事不知分寸,带着江澄上上下下做了个遍,惹下不少的祸端。
便有气附和道:“要是我儿江澄和众弟子能有泽芜君含光君一半,也好!”

客座上蓝曦臣表示理解,转头望向蓝忘机,见他无半点举动,便自答:
“江公子血气方刚,魏公子性情洒脱,不拘小节。两人皆是聪明伶俐,上次二人助我与忘机姑苏任务。”

江枫眠亦言:“你二人竟既不常到莲花坞,不如在此好好歇息,温氏一事也可从长计议罢。”
“也好。”蓝曦臣答。
虞夫人也应声道:“也倒不如叫魏婴好生看看!别整天瞎弄和!”
三人齐望向蓝忘机,等待他作答。
蓝忘机目光始终如一地盯着手中瓷杯,圆润中隐约映出那双淡色眸子。
“早听闻莲花坞水土无可挑剔,我与忘机便谢谢江宗主,虞夫人的招待了。”

云梦已入暑月,莲花坞花开伴叶,水声汩汩。虽是正午,却也凉爽得很。与远隔尘世的云深不知处全然不同,莲花坞坐落与市井之中。附近常有孩童在此处玩耍打闹,时而又有小贩的吆喝声,好不热闹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门声哑然,江厌离低眉而入,双手端着古色木盘,微微一笑道:“”做了些冰心银耳羹给大家消消暑,待会魏婴与江澄回来,可带泽芜君含光君逛逛这莲花坞。”江厌离将手中的银耳羹依次递给蓝氏与江父虞夫人等。
完后,还剩了两碗羹,盘边还呈着许多冰块。
虞夫人看见,便道:“还做了他们的份?整天就知道在外头瞎转悠,家里来客人也不闻不问的。”
“你们年龄相当,让魏婴和江澄带你们看看也总比我们带着些好。”江枫眠言未尽,廊道便传来熟悉的打闹声,蓝氏二人也依声看向门外。
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5)